郭耀華夫婦放棄五百萬年薪到大陸當學生

「三、五年後,我們的價值就會顯現!」

兩年前,擁有專業技能的郭耀華夫婦,放棄高薪工作,到大陸念書。為什麼他們要在大陸投資學習?他們打的是什麼算盤?

一九九九年九月,三十六歲的牙醫郭耀華在親友的反對聲中,帶著新台幣百萬元的盤纏,與曾經在美商禮來藥廠擔任醫務副理的妻子王慕齡到北京念書。這對夫妻為何要放棄在台灣超過新台幣五百萬元的年收入,到中國大陸當學生?

郭耀華原本受西式醫學教育,但他認為,世界上還有科學尚未找到的真理,他想探索科學無法解釋的醫術。有一次,他在河北省石家莊附近看到大陸中醫師郭志晨,診所內排滿了病患,以接近「透視」的特異功能來治病,每三十秒就看一個病人,速度之快,已經超過中醫師強調的「望聞問切」,這讓郭耀華眼界大開,加深他學習中醫的念頭。

而王慕齡早就有到大陸念書的念頭,因為工作一直拖延,後來他們打聽到,北京中醫藥大學針對具醫學士學位者,有個三年制班,不必考試,只要有醫學士文憑就能申請,對於他們非常方便。於是,台北醫學院畢業的郭耀華夫婦很順利的成為同班同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