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銀楊瑞東白天被恐嚇、夜裡患失眠!

「彩券先生」十分風光,萬分辛酸

公益彩券狂銷熱賣,台北銀行彩券部經理楊瑞東成了大紅人。「成名」卻讓他失眠,更差點被黑道追殺;春節期間的感應紙荒,也使他成了眾矢之的……

楊瑞東為了彩券疲於奔命,勞心傷神飽受壓力。 (攝影者.江思賢 )

電腦公益彩券風行,造就了北銀彩券部經理楊瑞東的高曝光率。事實上,高曝光率的代價不小,楊瑞東為了彩券,每天失眠、應付媒體、面對彩券商、被蛋洗、被恐嚇,還被追著要明牌。連農曆春節都因為副總統呂秀蓮痛批彩券是社會土石流,再加上原本兩天用掉一貨櫃進口感應紙,因為春節期間電腦彩券熱賣,一天就用掉一貨櫃,共三百家經銷商因為感應紙缺貨,天天打電話向台北銀行抗議,楊瑞東又成了眾矢之的。難怪朋友告訴他,每次在電視上看到他,就比前一次老一歲。

楊瑞東說話的速度像連珠砲。他說,事情太多,不說快一點,會浪費時間。但講話條理分明、敘事清楚,讓他迅速成為媒體寵兒。

經常面臨經銷商責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