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兩百億債務,也是一種修行」

一再強調與政治緣分已無瓜葛的蘇志誠,正全心重建一度搖搖欲墜的東雲紡織。他那帶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使命感,還是讓人好奇,他做個生意人,究竟拿不拿手?

「處理兩百億債務,也是一種修行」 (攝影者.駱裕隆 )

從去年八月一日接掌東雲紡織,總是政壇商場大家議論的話題人物──東雲董事長蘇志誠,在年味十足的時刻,接受《商業周刊》的專訪。從政壇大內高手,到一家負債超過新台幣兩百億元的上市公司董事長,現在的蘇志誠,口口聲聲談的是佛經和生意經。面對媒體的好奇,蘇志誠以一貫的坦然,談東雲的未來,也談他和「永遠的老闆」──李登輝的過去。

《商業周刊》(以下簡稱問)︰大家還是好奇,你和你的老闆──李登輝之間的互動。今年有沒有親自向他老人家拜年?過年前不論是群策會成立酒會,還是李前總統的壽宴,你都沒有出席?

我的想法從頭到尾都沒有變,從李前總統卸任的那一天開始,我就退出政壇,不再過問政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