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的生技創投基金問世

胡定吾一出手,就募到二十五億元

行政院開發基金提供創投業獎勵政策,鼓勵許多創投業者朝二十億元以上大型基金去募資,在不景氣下,誰能一下子就募到二十五億元?

位於東帝士摩天大樓內,一月中旬才裝潢好的「生華創投」,沒有招牌,也沒有幾個員工,但是,這家外表看起來不起眼的公司,卻已經在一月底以前,募集了新台幣二十五億元,成為國內最大一筆生技創投基金。

生華創投的股東,包括中華開發(投資金額五億元)、交通銀行(一億元)、中鋼(一億兩千萬元)、廣達(四億元)和行政院開發基金(六億元),以及國壽、新光等國內大財團,這些財團願意在這家公司投下鉅資,只因為公司董事長,是中華開發前總經理胡定吾。

過去當中華開發總經理,胡定吾雖然很積極布局生技投資,不過,中華開發實際上在生技投資的金額,四年內總共投資一億八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十一億元),只占全工業銀行歷年對外投資(約新台幣七百億元)的八%,現在他不當中華開發總經理,卻還是能一口氣募集二十五億元,專門從事生技創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