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攻下超微,台積電還在痴等英特爾

聯電這一次贏過台積電

相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望穿秋水,仍盼不到英特爾CPU訂單,聯電這回真可說是揚眉吐氣了。超微的CPU訂單大補丸,讓聯電可說名利雙收。

張忠謀雖有「晶圓代工之父」美譽,拿不到英特爾的CPU訂單,心中仍然有憾! (攝影者.翁挺耀 )

過去半年以來,一直聽不到有好消息的聯電,終於在二月初開始釋放春天的訊息。在節氣「立春」之前三日,美國超微(AMD)送來兩件大禮,第一件是雙方共同在新加坡合建十二吋晶圓廠,第二件則是早已傳遍全台灣股民、卻無從證實的超微高階中央處理器(CPU)產品,也確定將於今年開始在聯電代工製造。

根據熟之內情的市場人士指出,超微預計下單在聯電的CPU產品,是屬於低階的Duron系列處理器,以應戰英特爾(Intel)的賽揚(Celeron)。不過,隨著處理器的速度要求日漸提高,Duron也開始以銅製程生產,因此聯電將承接的Duron代工訂單,將以○.一三微米銅製程開始。

超微渡海下CPU訂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