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新藥公司讓上櫃承銷商傷透腦筋

沒有營收的生技股值多少錢?

如何評估一家生技公司的價值,尤其是這家公司沒有任何營收及獲利?國內的證券商找不到一個解套辦法……

江滄炫所領導的懷特新藥,將成為國內第一家沒有營收的上櫃公司,在國內資本市場具有指標意義。 (攝影者.駱裕隆 )

從來沒有哪家公司在爭取掛牌上櫃時,像懷特新藥公司這樣備受券商關注,又讓人摸不著頭緒;因為這家生技公司「看不到東西」,掛牌價格毫無著力、比較的基準。不過,一月二十一日,櫃檯買賣中心董事會通過懷特新藥總經理江滄炫提出的報告,如無意外,懷特新藥四月份可以正式掛牌上櫃,成為國內第一家「正統」生技公司。

許多投資人會感到疑惑,國內不是早有五鼎、百略、東洋、必翔等公開上市(櫃)生技公司了嗎?為什麼懷特新藥能被稱為「第一家」生技公司呢?原來,過去已經核准掛牌的公司,有營收、獲利及產品,在國外實際上被稱為「藥廠」或「醫療器材」公司;相對來說,懷特新藥的特別,是第一家沒有任何營收及獲利就被允許到證券市場發行的公司。

沒有營收和獲利數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