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都被「耍」了……

「報派」閣員荒謬劇,誰是藏鏡人?

游錫堃的「戰鬥內閣」二月一日走馬上任,而先前的人事案分成四波宣布,媒體攻防戰打得如火如荼、疲於奔命……

扁游體制與媒體的互動頻繁,和張俊雄時代對媒體保守的態度大相逕庭。(左起陳水扁、張俊雄、游錫堃) (攝影者.翁挺耀 )

雖然,「戰鬥內閣」要到二月一日才走馬上任,內定新閣揆游錫卻早已經馬不停蹄經營媒體關係,布局文宣戰場了。

元月二十五日中午,游揆率領了辦公室的幕僚、內定新聞局長葉國興、行政院新增設之內定發言人莊碩漢,登門拜訪了中國時報系,並請中時報系高層主管與政治線資深記者們共進午餐,創下了閣揆紆尊降貴親訪媒體的先例。

在二十九日中午,游揆又率內定外交部長簡又新等新閣員,在台北市北投春天酒店宴請總統府記者聯誼會;而在近期內,為了新內閣人事新聞處理上,對強調本土的《台灣日報》初期發生疏漏,總統府也承諾將會安排總統陳水扁與《台灣日報》共餐,政治與媒體之間,緊張的監督關係不見了,第四權與政權之間,更顯得相濡以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