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剖析台灣首位女性經濟部長

顛覆與自信──近寫宗才怡

宗才怡,五十四歲,走到台上,大跳年輕人的熱舞? 空軍子弟的她,後來為何成為親近民進黨的企業家,甚至進而從政? 她的顛覆、反傳統的思惟,會為經濟部及台灣商場注入新氣象嗎?

宗才怡在1年半前以女性經理人之姿入主華航,現在更進入新內閣擔任攬全國經濟大權的經濟部,她是否能帶領台灣經濟飛向全世界? (攝影者.江思賢 )

一年半前,人們會質疑女人適合領導男性主宰的台灣航空業嗎?中華航空公司逆勢成長的績效,宗才怡讓大部分的人跌落一地眼鏡。

一年多後,人們同樣質疑,女人適合領導男性主宰的台灣經濟嗎?國內首位女性經濟部長宗才怡,還未上任,已經信心滿滿的提出兩年經濟起飛的保證。

宗才怡的出線,能力外,女性占很大優勢,此外她還被認為是因綠色執政而得到權力。台灣政局的大轉變,如何讓這位眷村長大的「外省女人」竄起?一年半前,她在台灣的知名度幾近於零,如今卻成為商界爭相認識的「父母官」,她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