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屋篇-錢留在身邊,拒絕當「屋奴」

捨新買舊才算賺到了!

雖然房地產市場低迷,新屋的價格降低,但只要地段好、交通便利,買二手屋其實沒什麼不好,還是可以住得又經濟又舒適……

二○○一年七月,做南北貨生意的杜美賢剛在台北市信義計劃區以約新台幣一千萬元買了一棟華廈,她很自豪的說:「我買的是中古華廈頂樓,但是樓上加蓋後,等於用買一層的錢住兩層的樓房。」

杜美賢是台南人,和先生兩人在台北縣三重做南北貨魚翅生意,為了小孩學區的問題,雖然辦公室還在三重,她仍刻意要把家搬到台北市較好的學區。當初杜美賢要買舊房子自己整修,還被人嘲笑:「買舊房子整修什麼?有本事就買新房子。」不過,她很堅持,覺得舊房子建材實在,「自己整修、自己裝潢,才有自己的味道。」

杜美賢現在住的房子,內部全部打掉重新隔間,水管電線全部換新,樓上(指頂樓加蓋)、樓下共有四個大房間,她的窗子是用真空隔音窗,廚具用美國知名品牌威盛的廚具,價值超過十五萬元。裝修、買家具約花了三百萬元,但還是比當初買房子的預算省很多,她說,做南北貨生意,常常需要大筆現金,所以多餘的錢對她的生意週轉很有幫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