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名牌篇─二手名牌店是貴族名媛的「秘密花園」

就算減薪,也不必降低品味

國外的名流時尚圈早已流行二手商品,且蔚為風尚;愛面子的台灣人卻還不太能接受,但是,恣意追求名牌的代價不小,經濟又實惠的二手名牌則是不錯的選擇……

任職於貿易公司的黃欣怡,打從大學時代即崇尚名牌,舉凡香奈兒(Chanel)、古奇(Gucci)、普拉達(Prada)、路易.威登(LV,Louis Vuitton),無不令她動心;踏入社會後,黃欣怡急於賺錢,本業之外更熱中於兼營副業,為的就是能恣意追求名牌。

好景不常,景氣如溜滑梯般下滑,儘管黃欣怡的薪水不變、職位穩當,但花錢再也不敢像過去那般隨性。於是她把對名牌的愛好轉向二手店,「反正都是名牌,而且流通性好得很。」一個在專賣店價格近三萬元的LV當季皮包,在二手店可買到同款八、九成新、且便宜近一萬元。這樣的價差,在不景氣的年代,對於像黃欣怡這樣的名牌一族,真是有著無窮的魅力。

兩、三個月後,當黃欣怡又看上新款皮包,便將原來的皮包再賣回二手店,只須降低三千元左右,輕而易舉便可將不想用的過季皮包脫手,再向二手店換買新款皮包。就在這一來一往間,不但滿足了黃欣怡對名牌的熱愛,更為她省下大筆經費,還消化掉許多她過季的存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