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機篇-品質不減分,流行不打折

用租機子的概念買機子

手機出新機種的速度很快,若想跟上流行勢必「大失血」,用比原價便宜的二手機,每月都可換新款手機,兼顧時髦與省錢……

二十七歲的蔡碩仁,二○○一年十二月十四日以五千元買了一支三星(Samsung)藍眼機,這支高檔價位的手機,上市時價格逾兩萬元,直到目前仍有上萬元的身價,但蔡碩仁能以五折代價享受藍眼機,是因為他接受二手機。

經濟不景氣,想換手機又不想花大錢的消費者,如今多了一個新選擇。在網路交易日漸蓬勃的二手機市場(見表),能提供買主多樣的選擇、寬廣的議價空間,已成為換機族省錢換機的好方法。在摩比家網站工作,擔任會員服務部副理的蔡碩仁,正是典型的換機族;他,平均一個月換一支手機,在藍眼機之前用的手機是諾基亞(Nokia)藍色冷光蝴蝶機八二五○,你羨慕他嗎?

在新竹科學園區一家封裝測試公司擔任工程師的阿杰,則是另一個省錢換機的例子。阿杰現在所用的手機,是阿爾卡特(Alcatel)OT五一一,他在二○○一年十二月八日用五千元的價格買進。特別的是,這支機子幾乎是全新手機,因為賣主在十二月七日才用逾六千元的原廠價買進,卻因為個人因素不喜愛,隔日就脫手了。不過一天,這款OT五一一就跌價一千元,阿杰用得很高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