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樂透中獎人的悲喜劇

他中了樂透,卻變得疑神疑鬼!

許多國外的例子證明,有人得到快樂;有人感嘆中獎來得太晚;有人則開始疑神疑鬼……。不論中獎彩金有多少,人一旦富有了之後,小心伴隨而來的「後樂透症候群」!

2002年1月16日發行的吉時樂彩券,現場馬上刮就可知是否中獎,消費者可嘗嘗一刮就中的刺激感。 (攝影者.翁挺耀 )

花五十元搏一個彩券億萬富翁發財夢的故事,即將每週兩次,不斷在台灣上演。

人在富貴了之後,會有什麼不一樣?根據英國國家樂透協會在一九九九年十一月,針對二百四十九位英國樂透彩券得獎人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九八%的受訪樂透彩得獎人認為,他們得獎後比以前快樂,這和英國華威克大學(Warwick University)去年十一月發表的一項「意外橫財」和「幸福感」研究,推斷出金錢的確能買到快樂的研究結果,不約而同。

九○%的受訪者回答他們仍和原來的太太或先生廝守;八三%的受訪者會把錢慷慨的資助家人;九○%的受訪中獎者仍和他們以前最好的朋友維持良好的友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