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自曝十年前秘辛

曾任教職的王金平(右)碰到實習記者,便關不住話匣子,不斷對學生披露秘辛。 (攝影者.翁挺耀 )

元月十一日中午,二十位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學生趕在放寒假前夕,到立法院實習採訪院長王金平。這場由學校老師安排的採訪座談,準記者們的問題五花八門,曾當過數學老師的王金平,面對學生也談興特濃,一小時的座談會延長了一倍以上時間,王金平還大爆不少獨家秘辛給學生聽。

王金平說,他有一個綽號叫「西瓜王」,這是因為他民國八十一年擔任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時,為了怕記者漏新聞,每天晚上會議結束後,他都留在辦公室與記者溝通。由於是一邊聊天、一邊準備水果給記者吃,而他又最喜歡吃西瓜,因此立院記者就這麼叫他。

篤信佛教的王金平同時透露,八十一年時他並不想幹書記長,而想直接參選立院副院長。當時他以「想爭取一個職務」,含蓄的向一位師父請益運程。這位師父靜坐一夜後告訴他:「你要爭取的職務很有權力,但是你爭取不到。不過明年葡萄成熟時,就會是你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