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菁英鍍金術

投資自己年薪四倍

全球化時代來臨,國際競爭浪潮已經湧進家門,面對日新月異的新武器,你還穿著中古世紀的盔甲?《富比士》雜誌去年十月對美國知名大學的MBA學生做調查,發現MBA在職生,畢業後的年收入竟增加了四倍。在中國大陸,成千上萬的白領階級、經理人,狂熱投入鉅資和時間修煉自

白領再充電,增加新知,也拓展人脈。 (攝影者.駱裕隆 )

一月三日傍晚,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多功能活動中心內,坐滿正熱烈討論的大學生,突然間整個空間安靜下來,因為門口排起一列穿著深色西裝等待報到的隊伍。這一天是台大EMBA(高階經理碩士班)第六屆的迎新餐會,這些「歐吉桑」們是今年考上台大EMBA的新生。錄取者包括勞委會副主委郭吉仁、國防部次長傅慰孤、華僑銀行董事長張鈞,還有非政壇與商界的人士包括律師、醫生、將軍……。

這一天,也是台大EMBA上課時間。每逢週四,管理學院大樓旁邊的公館停車場,總會出現每週難得一見的黑頭車大爆滿景象。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的女兒王瑞瑜、燦坤董事長吳燦坤、新浪網台灣區總經理蔣顯斌、安麗台灣總經理劉明雄、曾經紅極一時的歌星」」「蚱蜢」李恕權,都是其中一員。

同一時間,中壢中央大學的資策會大樓也燈火通明。來自不同領域的上班族,在上完一天馬拉松的電腦課程後,正打起精神在電腦上練習寫程式。凌晨十二點,狹小的宿舍寢室內,四位大男生仍緊盯著電腦螢幕,他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學會這門陌生的專業,以取得資策會的證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