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家企業將籌集二千七百億資金

電子業海外吸金直逼八十六年紀錄

股市展現多頭氣勢,高科技業集資開始蠢蠢欲動。不管是去年遞延的或是今年才開始準備的,今年的集資案規模頗有破紀錄的態勢。

宋學仁在重量級客戶身上下了不少功夫,讓高盛在爭取海外籌資業務頗有斬獲。 (攝影者.翁挺耀 )

「最近一個月,我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一名大型歐商投資銀行家一手接電話,一手還不斷翻閱著待會要送去證期會的公司資料。

股市行情一夕逆轉,「我們也沒有想到,資金行情會來得這麼快。」本來還打算可能要度小月的投資銀行家們最近一刻都不得閒,企業主們趕著赴海外吸金,他們則忙著競標案子,更希望搶在第一季多頭行情發燒時,把案子推到市場上。

根據大華證券國際部資料顯示,截至目前為止,今年打算到海外籌資的企業高達二十七家(見表),總計今年企業赴海外籌資金額將逾新台幣二千七百億元,不管在件數或是金額上,都直逼民國八十六年的歷史高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