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當理事長,總統府怕被拿來「作文章」

台灣科協成立,阿扁勉強出席

台灣科協成立當天,扁李再度同台,引發外界對兩人關係的揣測;事實上,劉泰英任理事長曾讓總統府猶豫該不該出席,又透露出關係似乎也不是那麼緊密。

負責串連台灣科協的柯建銘(右),透過姚嘉文(中)澄清對劉泰英(左)的疑慮,阿扁才出席成立大會。 (攝影者.駱裕隆 )

繼群策會、台灣智庫之後,結合兩百多位高科技、傳統產業、金融界、學術界成員的智庫-「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也於二○○二年元月十一日成立,陳水扁總統、前總統李登輝都親臨主持點燈儀式,這是扁李自群策會之後再度同台。

「台灣科協」乃由本土派科技社群所組成,該會成立宗旨是結合認同台灣優先的人士,共同為台灣的產業科技提升提出建言。成立當天冠蓋雲集,陳水扁親自出席背書、李登輝擔任名譽理事長、李系色彩鮮明的中華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長劉泰英則被推舉為理事長,這樣的組合,讓外界再度對扁李關係有了諸多揣測。

對劉泰英有意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