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效應讓同志感慨「世態炎涼」

國民黨主席連戰、台北市長馬英九、新任台中市長胡志強等重量級人士十二日連袂到澎湖,參加「協助地方行政首長協調會報」。政治明星同台走秀,超級比一比,人氣指數馬上見真章。「小馬哥」勇奪超人氣天王,胡志強也是強強滾,相形之下,連戰可是「粉尷尬」。

連戰日前率領國民黨十位地方行政首長,浩浩蕩蕩的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一行人出現在松山機場,就引發候機民眾此起彼落的歡呼、問好聲,尤其是馬英九,從一下飛機,到縣政府開會會場,再到餐會場合,他一現身,就不斷引發澎湖人的驚聲尖叫,不斷要求馬英九簽名、拍照。

國民黨人士對馬英九效應,早已心裡有數,私下開玩笑的說,和馬英九同行,一定要搶先走在他前面,千萬不能一起出現,否則馬上就會知道什麼叫「世態炎涼」。不過,沒想到,連記者也是「現實派」,連戰主持會議時,有記者把馬英九請到外面回應《極樂台灣》一書,會場數十位記者和十幾部攝影機馬上衝出去「追馬」,空蕩蕩的會場,讓連戰非常尷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