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報「批陳」起風波,宏國評估經營價值

陳金讓、謝隆盛為大成報跳腳

陳、謝兩人的行事作風雖大不相同,並被媒體繪聲繪影有「瑜亮情結」,但對李登輝總統的忠誠是無分軒輊,所以只要是李登輝連任,他們仍是得意的左右手。

國民黨中常會一月十日照案通過該黨中央七人小組所提不分區國代提名名單,在所核提七十五人名單中,果然除第一名從缺懸空外,依次是由陳金讓以第二名領銜,謝隆盛居三,黨政圈所盛傳李登輝屬意由誰出任未來國大正、副議長,已可看出端倪;陳、謝兩人間,被坊間長期繪聲繪影的「瑜亮情結」,在「大老闆」李登輝的刻意安排下,可望在大選後,李登輝順利連任,陳、謝得以「雙贏」局面共存共榮,而獲紓解平息。

陳金讓是一位「忍將」型政商人物,他習讀法律而在營造業致富,勤儉不招搖是他的個性特色,從外在條件看來,他根本不是才氣縱橫的人物,早期政界重量級人士並不把他放在眼裡,但是他能由永和的代表會主席,歷經選戰熬煉脫穎而出,當選國代之後,經蔣彥士、陳履安、梁孝煌等的薦舉,被蔣經國相中,延攬進入國民黨中央組工會擔任副主任,是時主任為陳履安,爾後接續關中的台北市黨部主委,一度因選戰失利再折回組工會副主任老位。

李登輝的左右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