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心向台北」,能卡位出線?

駐英代表簡又新元月七日由倫敦返台述職,十日到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備詢報告,由於簡又新行前在英倫接受衛星電視中天頻道駐英記者、聯合報駐英記者等媒體訪問,報導中隱約透露簡又新尋求調職的企圖心,而且「對象」有三,即行政院祕書長、駐美代表、總統府副祕書長等三職。

所以,在立法院做報告時,立委沈富雄等繞著他是否將調職一再詢問。簡又新答以標準的外交詞令--「如果國家、政府有需要,而我能力許可,當義無反顧」,現場為之一片哄笑聲。

三年前,連內閣成立,而原任交通部長的簡又新,因為「十八標」一案成為當時「新國民黨連線」立委的追擊焦點,李連核心在一時不好安排下,只好將其派往英國,去接任戴瑞明的職位,此行雖一去已三年,但他和層峰關係維持通暢,時時待機「返朝」,今年八月他回合參加國民黨十四全代表大會時,也傳出他可能接替程建人的缺,以不分區立委兼國民黨海工會主任;甚至黨管的中華日報,還曾以一版頭題報導他要出任駐日代表...,不過,時過境遷,這些傳說或「報派」職位,都未出現,他也就繼續返英駐節在外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