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裔勢力在美逐漸壯大

過去數月,美國拉丁族裔的候選人在紐約、洛杉磯與休士頓等三大城的市長選舉中接連失利。但是,拉丁裔候選人在美國政治上的指標意義,遠勝於當選與否的意義。

第一個意義,就是拉丁裔候選人展現實力,當選「只是時間的問題」。十二月一日,在民主黨具壓倒性人數的休士頓選舉中,共和黨候選人、古巴裔的桑契斯(Orlando Sanchez)僅以四個百分點敗給布朗(Lee Brown)。在洛杉磯,前任加州議會議長維樂戈薩(Antonio Villaraigosa)一直遙遙領先,但是韓恩(James Hahn)卻在最後一刻異軍突起,令維樂戈薩中箭落馬。在紐約,布朗區(Bronx Borough)首長費瑞(Fernando Ferrer)當初幾乎擊敗大名鼎鼎的格林(Mark Green),取得民主黨的提名,但是格林最後也以些微差距敗給彭博(Michael Bloomberg)。

拉丁族裔占洛杉磯一半人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