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事業西進的試金石

吉的堡花九年攻下上海灘頭堡

文化、教育事業一向是中國大陸最敏感的禁區,日前,吉的堡突破禁區,在上海成立第一家台商幼稚園。吉的堡是如何做到的?到大陸發展幼教加盟事業,有什麼風險?

北京政府今年五月通過了「民辦教育促進法草案」,吉的堡總經理王國安(中)說:「這是補教事業、私人興學產業化的基礎,外人在大陸辦學、獲利才有保障。」 (攝影者.駱裕隆 )

十一月七日,上海市盧灣區一所公立幼稚園熱鬧非凡,黑頭車、媒體記者進進出出。今天,是這所幼稚園老店新開,台灣吉的堡接手管理這家公立幼稚園之後,經過兩個月趕工裝潢,轉型為「徐家匯路吉的堡雙語幼稚園」。

幼稚園裡,有顏色鮮豔的幼兒教材、明亮的燈光及活潑逗趣的外國老師,附近的街坊鄰居及上海教育官員都眼睛一亮,「原來幼兒園(幼稚園)也可以辦得這麼生動有趣!」一位參觀的民眾充滿興趣的說。

除了以外商子弟為招生對象的美國學校、國際學校外,中國官方對於外人進入本地教育事業,一向充滿戒心,看著大陸教育市場逐年擴大,各國補教事業莫不想衝進這個被銅牆鐵壁保護的市場,但大都無功而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