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篇─「變額保險」提供保障又能投資獲利

我把保費拿去買基金了!

什麼投資能比買基金划算,又能比買壽險有賺頭?專家建議,保險最好能與長期投資報酬率較高的理財工具相結合,才有資本增值的機會;而著重於退休規畫的人,應選擇年金商品,它適合已有保單且有餘錢做中長期投資的人。

今年市場利率快速下滑,保單預定利率已降到四%,過去大賣的高預定利率保單在今年五、六月間停售之後,目前市面上已無高收益性質的保險商品。在市場上已經出現只有二%預定利率保單的同時,顯然,傳統上「拿保險當儲蓄」的觀念已經不合時宜。

對此,保誠人壽企畫部總監林宏盈建議,保險最好能與長期投資報酬率較高的理財工具,例如與共同基金相結合,才能滿足籌備長期資金的需求。增值型的「投資型保險」或稱「變額保險」,便是低利率時代,既能擁有保障又能投資獲利的選擇。因為它不但能透過「保險」來提供生活保障,也能藉由投資國內外基金、債券及股價指數、貨幣市場基金等,而得到資本增值的機會。

結合保險與基金的商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