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篇─服務業菁英第一波板塊大移動

到中國賺五百萬

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誰站在競逐中國內需市場最佳起跑點?答案是台灣服務業人才。不同於改革開放之初「摸著石子過河」謹慎的搞資本主義,中共現在要以「借橋過河」理論,因應WTO的衝擊。他們所要借的這座橋,就是海外人才,其中尤以台灣人才為中流砥柱。 從大陸保險公

台灣服務業正在發生一次人才板塊大移動─往中國大陸靠攏!第一批大登陸潮是保險從業人員,接下來可能還有金融、證券……。對岸業者已經把橋搭好,正用力招手,把台灣的服務業菁英吸引過去。

今年,對來自台灣的林俊杉來說,是值得紀念的一年。五年前加入中國大陸第二大平安保險公司,今年他旗下的組織,正式衝破一千人。一位共事過的友人保守估計他的年收入,至少超過人民幣一百五十萬元(約合台幣六百一十萬元)。

在台灣,年收入跟林俊杉一樣多的外勤業務主管(以發展下線組織為主)不少;但能在這麼短時間內衝出這麼多增員,非常罕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