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盤風雲再起

盤商解析六大未上市明星股

在未上市盤表現不錯的個股,上市、上櫃機會大,投資人眼光若準,未來上市、上櫃後,投資報酬率翻好幾倍不無可能。

隨著台股反彈,資金回流電子股,未上市盤的IC設計股也跟著回溫。 (攝影者.駱裕隆 )

台股日前出現跌深反彈行情,加權指數反彈超過一千點,沉寂許久的未上市盤連帶稍有起色,由一些主流股如晶豪科技、遊戲橘子、突破通訊、奇美電子、喬鼎資訊、普誠科技等帶動買氣,漲幅驚人,少則三○%,多達五○%,這些未上市強勢股多半具有基本面看好和籌碼面安定的特色。

「在未上市盤交易的個股,最終必須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分析指出,如果一直在未上市流通,缺點不外乎價格不易掌握、變現麻煩,因此,有意大規模、長期經營的公司,還是以上市、上櫃為目標,不僅可吸收較多的資金,未來在財務上的經營管理將更為靈活。

由此觀之,未上市盤應是上市、上櫃前絕佳的「操盤演練」場所,在未上市盤表現不錯的股票,上市、上櫃掛牌的希望越大;對於投資人而言,更是測試自己投資眼光準確度的「靶場」,若買到前景佳的個股,一旦上市、上櫃,投資報酬率翻好幾倍不無可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