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虧損,退出台灣市場

麗星郵輪莎呦娜啦!

麗星郵輪今年十月才換新船」」金牛星號,十二月五日卻宣布停駛。台灣沒有郵輪市場嗎?

基隆港務局在十一月二十八日接獲麗星郵輪台北辦公室的一封公函:「本公司總代理的金牛星號(麗星郵輪的船名)受經濟不景氣及九一一影響,旅客劇減,為配合經營策略將自十二月五日起暫停航線。」麗星郵輪宣布暫時退出台灣市場。

麗星郵輪設有Casino(賭場),可以在公海經營賭場,吸引不少台灣嗜賭的旅客,郵輪停航之後,常搭郵輪到公海賭博的人少了一個去處。對想花小錢體驗郵輪之旅的人,也是一個壞消息。所以,十一月三十日當天,有人到港邊接朋友,見面第一句話是問「賭得如何?」「沒輸沒贏,這次最低賭一萬元,星期天還要再去。」

為何麗星郵輪突然要停航?說起來,道理很簡單,賠錢的生意沒人做。麗星郵輪台灣區總經理盧冠群坦承,大環境影響麗星全球業務,「訂位的少,取消的多。」另外一家國際級郵輪文藝復興郵輪公司,在全球的八艘郵輪也已經全部停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