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成關門,矽品八億六千萬丟到水裡

矽品林文伯大罵吳敏求無情!

旺宏將轉投資封測廠鑫成的主導權讓給矽品才一年,卻因為半導體景氣低迷,旺宏又不依約下單,逼得矽品宣布解散鑫成。

去年十月,矽品基於爭取旺宏與國際整合元件製造廠(IDM)考量,決定斥資八億六千萬元,參與旺宏轉投資封裝測試廠鑫成科技的增資案;然而才一年的時間,鑫成兩大股東矽品與旺宏,卻在十一月十六日同時上股市觀測站發布消息,表示鑫成因面臨大環境不佳,生產無法達經濟規模,董事會決議擬予以解散。

根據瑞銀華寶證券十一月二十日公布的預估數字,矽品因解散鑫成,第四季財報上將添上一筆四億五千萬元左右的投資損失,第四季損失將由原本預估的一億六千餘萬元,擴大至八億八千萬元規模,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則預估將由原本的每股虧損○.二二元,再降至每股虧損○.三五元。

其實在十一月初,矽品有意關閉鑫成的消息早已在市場流傳,矽品主管對此一消息一概以「對市場傳言不予評論」回答外界詢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