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聯陽代銷軍團叱上海灘

大陸房地產代銷天后周小麗

八年前,新聯陽協理周小麗帶著兩千萬元登陸上海,台灣的新聯陽正如日中天,穩坐台灣代銷業龍頭寶座,周小麗有的只是肚子裡的女兒,與空幻的夢想;八年後,新聯陽已家道中落,周小麗卻是苦盡甘來,在公司規模、接案量上都超越母公司,她是如何做到的?新聯陽軍團在大陸房地產

個性豪爽的周小麗,如今是上海房地產圈的「大姊」,具高挑戰性的案子都會自動送上門。 (攝影者.駱裕隆 )

十一月初,一塊位於蘇州園區內的別墅用地,經過激烈競標,最後以人民幣一億一千萬元(約合新台幣四億六千萬元)高價落槌。成本這麼高的地,要找誰來玩?中國本土的開發商慕名找到新聯康總經理周小麗。週日大部分台商都關掉手機休息時,周小麗與建築師卻伏在辦公桌上研究這塊藍圖,「以前只有快送進急診室的本地案子會來找我,現在都是高挑戰性的案子來敲門!」周小麗吐出一口菸說。

手中永遠點著一支菸,講話豪爽,甚至偶爾帶著「他媽的」口頭禪的周小麗,如今是上海房地產圈中的「大姐」、「天后級人物」。來自台灣的她,三十五歲就當上台灣數一數二的代銷公司新聯陽的協理,身為女性的她卻發現即使表現再好,已經不可能再往上升。為了突破她在台灣的事業天花板,周小麗在一九九二年做了一個大膽決定,前進上海。

揮別老公和女兒,挺著大肚子前進上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