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要塗在臉上,香味要被人聞到?

96年台灣化妝品十大流行趨勢

自然、美白、抗皺化妝品抬頭,以及護膚受歡迎、特價促銷會更熱、科技配方受青睞、價格兩極化、水貨日趨蓬勃……等現象,都顯示更有利於消費者。

國內化妝品市場受到國民所得提高、關稅降低、關放進口以及除含藥、防曬、眼部等方面的產品外,都不需向政府註冊等利多因素影響,近七、八年來呈現大幅成長。

資生堂總經理李國祥指出,國民所得由五千美元到一萬五千美元的階段,是化妝品市場成長最快的時間,消費者有比較充裕的可支配所得,去選購一些化妝品;增至兩萬美元時,市場成長幅度將趨於緩和,大約維持在十五%左右;到超過兩萬美元時,消費者大部分都已經選購了一些化妝品,需求增加的空間較小,同時競爭品牌也多,市場成長幅度將會降到十%的水準,品牌忠誠度降低,甚至許多化妝品未必用完,可能是用了一半就丟。

根據這些消費行為特質及市場訊息,市場專家整理出未來一年國內化妝品市場十大消費趨勢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