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元買進,上看一百三十元

瑞昱──明年每股盈餘有七元實力

今年的業績高峰已經過去,十一月以後營收可能開始下滑,不宜在此時搶進。在LOM持續成長的趨勢下,明年第二季四、五月左右是介入的好時機。

瑞昱是國內通訊網路晶片大廠,產品線包括通訊網路晶片、消費性電子以及電腦周邊晶片三項,其中,通訊網路晶片為營收最大來源,到今年十月為止,營收貢獻度高達七四%,並未如今年初市場預期的往下掉。

正因如此,帶動瑞昱十月整體營收達八億九千八百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一一五%,再度刷新歷史單月新高紀錄,累計今年前十月營收為五十八億七千八百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二五.九七%,已達成今年財測目標六十五億元的九○%。到今年前三季,瑞昱平均毛利率高達四八.三四%,每股稅後盈餘〈EPS〉達四.四九元,預估今年獲利將可達五.五元。

在未來的成長性方面,由於舊有競爭者英特爾〈Intel〉、3Com已逐步退出市場,讓瑞昱在網路卡IC〈NIC IC〉市場地位越見穩固。日盛證券資深研究員張智超指出,瑞昱營收貢獻最大的產品依舊是網路IC,光是今年第三季營收貢獻就高達十一億一千多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