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選後及明年走勢大預言

10大名家票選2002年賺錢股

就在台灣經濟走向衰退,近日,股市忽然一陣狂飆猛升, 吸引許多投資人放手一搏,卻也有不少人來不及趕搭便車。 這波行情漲勢銳不可當,代表市場基本面即將好轉了嗎? 10大股市名家為你剖析選後行情,並預測馬年行情及選股策略。

十一月中旬初冬濕冷的寒意已吹向台北市忠孝東路街頭,一名年輕女郎在手機裡大聲數落著自己的男朋友:「股市都漲了快一千點了,全世界都在買進,你還在放空?」

四十出頭的小型電腦組裝公司陳老闆從她身邊匆匆而過,往元大京華證券信義分行走去。這是他接連第三天來到公司附近的號子營業大廳,不為別的,只為感受究竟這次股市的漲升,是不是真的?

這一天,股市才開盤不到一個小時,營業大聽已經座無虛席,和一個月前三三兩兩的冷清景況,不可同日而語。陳老闆又再度問著他的營業員馮金玉同樣的問題:「股市已經漲了十幾天了,後市還會漲嗎?」馮金玉說,選舉前執政黨總會希望股市利多長紅,選舉前都安啦,何況這一波是外資帶動的漲升波,你看,台積電、聯電今天又都帶量漲停,昨天那斯達克(Nasdaq)又大漲,外資一定又買超了,你隨便買哪支外資概念股,一定會漲的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