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希煌與農委會部屬相敬如「冰」

為撤換副主委陳武雄被行政院攔下,搞得灰頭土臉的農委會主委陳希煌,和農委會的文官相處,越來越相敬如「冰」。十三日在行政院新聞局開記者會時又出了一個不小的狀況,讓做為「東道主」的行政院與新聞局官員捏了一把冷汗。

行政院長張俊雄從十三日到十五日連續三天趕場聽取農、工、服務業因應世界貿易組織(WTO)專案報告。每場報告會後並安排記者會,宣導因應措施,農委會排第一場,陳希煌馬上率領十多位農委會官員,浩浩蕩蕩到新聞局開記者會 。

但當陳希煌逐字宣讀厚達數頁的新聞稿,花白頭髮下的老花眼鏡都快掉到鼻尖上,開放媒體提問後,一位女記者先問到稻米標售價格,陳希煌卻答非所問。於是,又有一位記者詢問政府究竟編多少錢來補貼加入WTO農業損失?陳希煌又沒能立刻講清楚。接下來,第三位記者、第四位記者都繼續追問補貼金預算時,陳希煌的答案卻仍然模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