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t PC成為美國秋季電腦展主角

比爾.蓋茲的下一個秘密武器

Tablet PC成為微軟轉型的重點領域,這款可無線上網的產品,雖在美國電腦展大放光芒,但價位偏高,能否擄獲商用人士的心?

除宏碁外,大眾電腦也取得Tablet PC製造權。這項產品既輕薄短小,又符合使用者對PC的需求,功能可說相當完備。 (攝影者.翁挺耀 )

「這就是未來的筆記型電腦,」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十一月十一日美國Comdex Fall秋季電腦展開幕演講會上,拿著微軟製造的Tablet PC亮相時說了這句話。電腦展甫開幕,Tablet PC就繼去年的個人數位數理(PDA),成為今年Comdex Fall上最受矚目的焦點。

A4尺寸,附有十.四吋液晶螢幕,乍看下像大型PDA的Tablet PC,經常讓參觀的人分不清與微軟先前力推的WinCE介面的聯網板(WebPad)有何不同。

微軟亞洲區嵌入式系統事業群OEM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吳勝雄強調,WebPad只是一個聯網平台,功用類似大台的PDA,但更易於閱讀。Tablet PC則是一台完整的個人電腦,它所有的功能與應用程式都是採取與PC相同的規格,只差沒有鍵盤,強調的就是微軟開發的語音、筆式輸入的功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