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上街」處女秀有點生嫩

國民黨50年來第一次逛大街搞遊行,個個表情僵硬、動作生嫩。 (攝影者.翁挺耀 )

十日上午,國民黨「反失業」的示威遊行隊伍自台北市濟南路左轉到中山南路,國民黨主席連戰已經有點精神恍惚,總是等到旁邊的副主席吳伯雄舉完手呼口號,連戰才慢半拍地舉起手。

不過,二十天前才開完刀動完腎臟手術的連戰,還是咬緊牙關,直挺挺地走完國民黨第一次街頭示威遊行,讓旁邊的國民黨眾顯貴們振奮不已,路旁工地的工人還熱情的朝一向被視為是養尊處優的連戰揮手加油,「多走幾次就像樣了,連戰上街頭還真有點賣點。」中常委陳健治如是說。

要國民黨走上街頭還真是不習慣,特別是那些過去都是被抗議對象的政務官們,前經濟部次長張昌邦說:「我有一番心理掙扎。」前陸委會主委蘇起、前人事行政局長張哲琛都很低調,躲在人群之中,手跟著舉,但口號含在嘴巴中,不仔細聽還聽不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