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盛陳國和、蔡淑媛「二度結婚」

陳國和與蔡淑媛不約而同的戲稱,成立日盛金控可說是兩人結婚25年後的「二度結婚」。 (攝影者.許永縉 )

國內第一家以證券為主體的日盛金融控股公司,日前在財政部長顏慶章見證下,由日盛集團總裁、寶島銀行董事長陳國和與日盛證券董事長(陳國和的夫人)蔡淑媛共同對外宣布成立,並將於十一月十五日正式向財政部提出申請,成為國內第十一家提出申請的金控公司。陳國和與蔡淑媛不約而同的戲稱,這一次可說是兩人結婚二十五年後的「二度結婚」。

對外召開金控說明會前幾天,日盛集團高級主管上下忙成一團,單單是一則不到八百字的新聞稿,陳國和前前後後就修改了好幾遍,會後,這一名負責撰寫新聞稿的主管立刻接到總裁夫人蔡淑媛的暖語慰問:「這幾天真是辛苦你了!」蔡淑媛和陳國和,一嚴格,一溫婉,互補性極強,又常適時相互補位。相較於其他金控集團多是父子二代經營的成果,他們則選擇聯手締造日盛金控。

蔡淑媛是前國泰集團大家長蔡萬春的么女兒,與國泰人壽董事長蔡宏圖、富邦產險董事長蔡明忠,都是堂兄妹,如今分別組成國泰、富邦和日盛,三家金控公司,在財政部推動金控公司進一步合併的呼聲日起的時候,金融市場也在觀察:富邦和日盛金控,因為有血緣關係,是否最具進一步合併條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