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報為謝隆盛「批陳」

陳金讓與謝隆盛的國大議長之爭

原是李登輝在國大的左右護法,然而為了權位,陳金讓與謝隆盛在檯面下的暗鬥已逐漸浮上檯面,看來好戲就快登場了。

宏國集團出資、陳啟家當家的大成報,一向將內容鎖定在影、視、體育新聞,讀者群以「半大不小」的新新人類為主要訴求,將政經新聞「精編」到內頁的十四、十五版,「點到為止」就可以,尤其對政治人物殊少做批判性報導。

但是,十二月廿八日,大成報卻大異往常,於十四版政經焦點的中心位置,闢了一大塊的版面,大肆抨擊國大祕書長陳金讓,一直一橫兩個標題火藥味十足,橫題是該報記者的分析報導,指出「黨內無大將?廖化做先鋒─陳金讓任七人提名小姐委員,國民黨拔握人才原則令人質疑」,直題赫然是「陳金讓官僚氣息重 地方評價差─喜好攪局個性惹人反感 無助地方建設只顧圖利自己」的記者特稿。

屆此國民大會改組重選,就要新設議長的緊要關頭,因深受李登輝總統賞識而可能脫穎而出的陳金讓,最近動作頻頻,為李登輝連任使出混身解數,例如十二月二十四日,安排李登輝到台中縣石岡一貫道道務中心,對一萬名道親談話;十二月二十五日清晨於中和四號公園,以「中和大團圓」為名,舉行萬民升旗典禮,請李登輝到場接受歡呼;同一日,陳金讓又在總統府內的行憲紀念大會上,以「憲政發展的回顧與前瞻」做專題報告,以國大祕書長的「當事人」身分做「見證」,證明李登輝從未做過為總統擴權的修憲指示;十二月三十一日,則邀請李登輝參加一貫道「崇德文教基金會」十週年大會,接受二千名道親歡呼,李登輝欣愉之餘,亦現場參加帶動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