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理人票選最佳企業

微軟擊敗可口可樂,榮膺亞洲最佳跨國企業

一九九五年年終,雄踞亞洲領袖企業是哪些國家?根據「遠東經濟評論」的一項排名,微軟公司力排群雄,榮登寶座,依次是可口可樂、麥當勞……。

根據「遠東經濟評論」今年度評選的亞洲領袖企業,微軟公司擊敗可口可樂公司獲得跨國企業第一名。日本新力公司則連續第三年蟬連日本企業的首位,豐田汽車緊追其後。台灣宏碁電腦則擊敗過去二年冠軍的台塑而奪得后座。

「遠東經濟評論」的評選標準與其他媒體以銷售額或盈餘高低排名不同,而是向十一個亞洲國家的四千多位企業經理人進行問卷調查,依據受訪者對五百餘家亞洲跨國或當地企業的評分決定,評分標準則以這些企業的「高品質服務/產品」、「長期經營眼光」、「創新能力」、「財務健全性」及「其他公司嘗試效法」每五項領袖特質而定。

評選結果選出九十家跨國企業與一百一十家亞洲企業(每一個亞洲國家的前十名)進行排名與頒獎,今年已是第三屆評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