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人壽董事長梁家駒的逆境哲學

「台灣人把心思都放在經濟上了!」

台灣保誠人壽董事長梁家駒擔任南山人壽總經理時,被「調升」為執行董事,當時外界認為他因此受挫而離開南山人壽,現在,他親身說明那一段曲折。他如何面對生命中的挫折?以一名香港人,他如何看現在的台灣人?

當年我到南山人壽任職兩年後,升上了總經理,之後被調任執行董事,總經理由副總經理林文英接任,外界誤以為,我為此受了挫折,因此離開南山人壽。其實不然,我認為當初派我任總經理的安排,本來就是不恰當的。因為做業務出身的林文英,是幫助南山人壽成長的最大功臣,他理當為總經理的最佳人選,這件事還是我在幕後促成的!

做事在於你有多少影響力,而非你的頭銜。很多人都以為,實際的人沒有理想,對我而言,實踐理想才是最實際的事。

因為我們香港人都很實際,很清楚權力在哪裡,做事在於你有多少影響力,而非在於你的頭銜。我離開南山人壽是因為想赴大陸發展才離開的,而非其它的原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