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才首度集體輸出大陸

中國第二大保險公司大舉來台挖角

人口超過十三億的中國大陸,投保率不到五%,而台灣卻早已超過一○○%,兩個數字間的落差,意味著廣大的商機仍待開發,這也是為何黃宜庚登高一呼,就有各方好漢來共襄盛舉。

九月十五日,中度颱風納莉挾帶著狂風豪雨入侵北台灣,來襲的當天,卻有一群人不畏風雨,搭飛機的搭飛機、坐車的坐車,趕到台北市民生東路上的台北聯誼會,為的是在掛有「平安公司會議」牌子裡的會議室裡,爭取一份到中國大陸市場開疆闢土的工作。

平安公司的總部是設在廣東深圳的中國平安保險公司,是目前僅次於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的中國第二大保險公司。一九九三年,平安保險公司的北京分公司成立,如今已經是當地個人險市場占有率最高的保險公司。

現在擔任平安保險協理的黃宜庚,可說是台灣壽險界的元老,他曾經擔任國華人壽執行副總經理,七年前就已赴中國大陸拓展事業的第二春。七年後的今天,黃宜庚返台招兵買馬,首度為中國的保險業者來台挖角,備受保險同業及外界注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