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婚變及事業壓力的女強人

林莉靠抗焦慮藥撐起婚紗王國

原本,林莉是個以家庭、丈夫為重的普通上班族;結束婚姻後,她從零開始,走入新娘化妝、造型的領域,在這過程中,她如何從無到有,事業有成,並克服長達十多年的焦慮陰影?

臉上總撲飾著完美彩妝,偏愛黑色「山本耀司」的林莉,外表看起來堅強幹練,手下帶領近八十位員工,在婚紗造型的領域開創一番天地。這個行業,看來光彩奪目,但十多年來,林莉走來艱辛,不但要克服早年的婚姻挫折,還為長達十來年的焦慮症深深困擾。過去林莉看病,會在醫生面前掉淚,沒吃抗焦慮藥,手會發抖,最嚴重時,必須一天服用八顆抗焦慮藥。

七月十二日,林莉靠身在辦公室的沙發椅上,面對媒體,娓娓道來克服焦慮症的過程,神色坦然而自在,甚至還不時揶揄自己;但五、六年前,同樣的場合,只要十來分鐘她就禁不住坐,此外還會不斷地掐手,流露焦慮的情緒。現在她挺過來而不為所困,已然走出生命的低潮。

在婚姻挫折中失去所有、跌到谷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