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風雲產品第五名─視窗九五

視窗九五魅力大放送

前年八月間,全球電腦界引頸企盼許久的微軟公司視窗九五軟體,終於在消費者的期待下問世,甫推出便在全球造成熱潮,據微軟公司表示,從八月二十四日到九月底間,在短短三十八天內便已銷售達七百萬套之多。同時由於微引導電腦軟體標準的制定,因此由其所開發完成的新一代視窗九五作業系統軟體,對整個資訊業的軟、硬體及半導體廠商也造成革命性的震憾,影響所及下,台灣的電腦界也無可避免地捲入這場漩渦裡。

以廠商而言,在微軟的強加促銷下,台灣的宏碁、中強、旭青、精英、大眾、神達、台灣飛利浦、大同、倫飛第十家電腦廠商,不約而同地與其簽署中文版的併售合同。

再以廣大消費者來說,由於視窗九五中文版遲至十二月的資訊月前夕方才上市,因此有不少業者承認,在預期心理下,對於PC的購買一度形成遲滯現象,而自 中文版問市後,從資訊月中所造成的熱潮上看來,也已掃除了廠商的心頭隱憂。而台灣微軟更樂觀地預估,在未來一年內,中文版的視窗九五將可至少銷售達二十五萬套之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