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風雲產品第四名─醫療保險

全民健保幫醫療保險大熱賣

八十三年政府最大的公共政策就是宣布在三月一日實施「全民健保」,不僅成為一時的話題,也為政府的財政帶來巨大的巨債,伴隨全民健保而來就是保險業中的醫療保險。據保險從業人員指出,十件新的保單當中,有八件會附加醫療保險。

在保險的產品中,醫療保險是一個舊的產品,而且是副約,也就是額外附加的契約,金額不多,過去多偏重在手術給付等。因為金額小,都不是保險從業人員主力推銷的產品。

九四年,在執政黨強勢的運作下,宣布從三月一日起實施全民健保,各保險公司也積極翻新醫療保險以應全民健保時代的來臨針對全民健保無法全部給付的地方,保險公司也設計出癌症給付、一般醫療給付、住院給付等醫療保險產品,在保險公司躍躍欲試時,財政部的決策卻撥了業者一盆冷水,規定保險公司不能販售日額給付保險及實支實付的醫療產品,讓保險公司白忙一場。最後財政部在全盤衡量之後,在四、五月間又同意保險公司販售這些產品。據南山人壽區經理廖金池指出,這時候醫療保險就開始熱起來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