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處理」李登輝策略定調

李登輝變「老糊塗」,連戰扮「阿信」

李登輝公然與國民黨對壘,讓國民黨陷入尷尬的境地,國民黨內派不出人勸退李登輝,有分量的大老,個個避之唯恐不及。

怎麼處理前主席李登輝的問題?國民黨傷透了腦筋,據一位曾在行政院中,受到連戰提拔的中常委層級人士指出,經過一些非黨務系統大老的建言,國民黨主席連戰已經同意改變「嚴肅處理」李登輝的態度,傾向改用「柔性勸導」。

這位在國民黨的改造意見上,一向深受連戰重視的前政務官向連戰建言,國民黨應將李登輝定為「老糊塗」,國民黨身為晚輩,只能選擇無奈以對的低姿態,雖然照黨紀走的方向不變,但不會公然地「忤逆」老人家,以免因為對老人家「不敬」,違反台灣人寬容老人家的文化習性,反而讓國民黨失去更多的選票。

該人士指出,經過分析,連戰已經同意改變原本「嚴肅處理」的強硬態度,決定「柔性勸導」、低調處理。因此,在五日的國民黨中常會中,除了因為擁有許多高度「反李情結」族群票源的中常委丁守中、潘維剛與洪秀柱強硬發言之外,國民黨眾高層都對處理李登輝的方法保持不發言的低調處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