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波特「加持」的軟體公司

參數科技為何請得動策略大師?

參數科技名氣不大,來頭倒不小,請得動一次「出場費」便索價千萬的策略大師麥可.波特「友情站台」。坐擁台灣工業設計軟體市場九成市占率的它,將如何突圍,在成長疲軟的軟體市場中一枝獨秀?

雖然7年前,蘇玉龍單打獨鬥,向客戶推銷產品,老吃閉門羹的記憶猶存,但如今參數已是全台數一數二的工業設計軟體供應廠商。 (攝影者.陳靖波 )

七月三十一日晚間,包括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大同公司總經理林蔚山、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宏碁電腦總經理林憲銘,以及台北市長馬英九等人,在台北凱悅飯店齊聚一堂,聆聽策略大師──麥可.波特(Michael E. Porter)的演講。

波特此番是應美商參數科技(PTC)之邀,來台舉辦演講。參數科技是什麼來頭?請得動波特大師來台?讓他為他們宣傳產品?

參數科技其實是全球第十大軟體公司,主攻企業在製造過程中前端的工業設計領域。從一九八五年創立至今,參數科技在全球工業設計軟體的市占率已經高達六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