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服務業大卡司報到

So-net與和信電訊合搶千萬寬頻用戶

寬頻需求殷切,但建設不足,是台灣發展所面臨的瓶頸之一。日本So-net挾母公司新力資源登台,半年十萬的用戶目標能否達成?

網路產業尚未見柳暗花明,日本新力集團卻孤注一擲,不惜大血本投資。(圖左四為李岳奇、左五為山本泉二) (攝影者.陳靖波 )

八月二十三日,日本新力(Sony)集團投資的寬頻網路事業So-net(台灣索尼通訊網路)正式進軍台灣,準備要以提供寬頻網路服務以及寬頻內容的雙重角色打進台灣市場。記者會上,資策會執行長林逢慶、和信電訊董事長辜成允也都到現場,加上炫麗的燈光、音響,場面之大,在近來不景氣瀰漫的台灣,實屬少見,也顯示出這一個國際集團的實力。

這一次So-net是與和信電訊合資,以八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億七千六百萬元)的資本打進台灣市場。然而,台灣市場真的有這麼大嗎?為什麼日本新力集團會在不景氣之下來台投資?它打的是什麼算盤?

台灣寬頻用戶僅五十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