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季住房行情飆漲

湯臣董事長湯君年搬出浦東大「套」房

九○年代上海房地產套牢不少英雄好漢,台灣湯臣集團董事長湯君年就是其中指標。今年,上海房地產逐漸升溫,湯君年手中的房地產解套了嗎?目前是否是介入上海房地產的適當時機?

上海市今年第二季私有住房的交易價格漲勢十分強勁,較去年同期上漲達11.1%,是三年來漲幅最大的一季。 (攝影者.許永縉 )

八月初,上海近郊的奧林匹克花園預售屋建案,開始對外發售,雖然下著大雨,門前竟已有二百多人冒雨排隊,二天後,第一期四百個預售單位已銷售一空。從六月開始,上海新上市的建案都被搶購一空,難道,上海房地產冷凍七、八年後,開始回春了嗎?

上海市統計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上海市房地產價格全面上揚。其中,銷售總均價比去年同期上漲四.七%;租賃行情上漲四.六%。其中私有住房的交易價格漲勢十分強勁,第二季較去年同期上漲達一一.一%,這是三年來漲幅最大的一季。

一九九二年,鄧小平南巡後,上海掀起一股房地產炒作風;祖籍浦東的湯臣集團董事長湯君年,挾台灣三重湯臣工業城銷售成績亮麗的餘威,毅然投入鉅資,準備在十里洋場再創事業第二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