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坐在浴缸裡,抱著頭,全身泡在碘酒中……

廣告強人徐一鳴與血癌惡鬥一場

當你正積極求取成功和財富,而且成功離你越來越近,卻突然得到不治之症,你會怎麼辦?怨天尤人,還是努力求生?達一廣告負責人徐一鳴選擇後者,而且,他成為少數戰勝血癌的患者,生病前後,他的人生觀有什麼不同?重拾生命,他對人生有什麼新體認?

去年底,ING安泰人壽總經理潘燊昌出書,在《膽大包天》的自序中,潘燊昌提到兩個他特別感謝的人,其一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另一個,是達一廣告董事長徐一鳴。徐一鳴是位資深廣告人,高高壯壯的他,頭上總是戴一頂帽子,去年阿扁總統到潤泰集團拜訪,陪在尹衍樑旁邊的徐一鳴仍是戴著帽子、穿休閒服。

低調而沉潛的徐一鳴,其實曾經有一段很輝煌的過去。一九八七年,他是外商廣告公司(智威湯遜)第一位本土創意總監,比孫大偉當上奧美創意總監還早兩年。潘燊昌曾對尹衍樑說:「Peter(徐一鳴的英文名字)是你送給安泰最好的禮物。」因為,自從徐一鳴在四年前為安泰人壽操刀廣告以來,安泰的廣告,年年得時報廣告獎。

六年前事業高峰期得血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