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豐田兩大天王捉對廝殺

96年國產新車款掃描

一.五升是國產車的新戰場,福特及豐田這兩大天王,相繼推出一千五百西西的新車款,而形成捉對廝殺的局面。而太子汽車及裕隆汽車則分別推出旗艦級的轎式吉普車及大房車。

ˉ立委選戰才剛落幕,國內汽車市場爭奪戰又要開打。從年底到次年的年初,國內各汽車廠牌就會鎖定農曆年前購買新車的市場買氣,紛紛推出新車款來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慾。因此,這個時節,也是汽車市場最活絡的時候。今年國產車的景況,福特及豐田這兩大天王,相繼推出一千五百西西的新車款,而形成捉對廝殺的局面。獨領「轎式吉普車」市場的鈴木吉星,今年又追加一款搭載二.○升V6引擎的車型,並命名為超級新吉星。同時,三陽喜美及大發祥瑞也將推出全新改款車。至於高級房車,則有裕隆所推出的 Cefiro。

ˉ一.五升市場新級距

ˉ豐田及福特相繼推出一.五升引擎的新車款,分別是Tercel及全新嘉年華(All New Festiva)。這是一個全新的市場級距,以往汽車的引擎型式,一.三升與一.六升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在國內汽車市場上,一.六升的小型車市場是一級戰區,而一.三升的迷你車市場則是二級戰區。可是,一.五升新車款的推出,卻打亂了原本壁壘嚴明的態勢,也勢必會影響到上下兩個戰場既有競爭者的銷售成績。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法則,台灣消費者在面對相同的車級稅率,且車型相同、車價相差無幾(不到十萬元)的誘因下,通常會直接升級去購買較高級的車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