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雄、陳素貞的「回歸」告白

新經濟闖將告別網路宣言

去年七月,蘇雄放下智威湯遜全球執行副總裁的職位,「臨老入花叢」,轉戰香港富商李嘉誠旗下的電訊盈科,一腳踏進新經濟,擔任電訊盈科首席副總裁。今年七月,他提出辭呈,離開電訊盈科,準備自己創業!去年六月,陳素貞放下台灣遠傳的電信金飯碗,飛到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慶

新經濟闖將告別網路宣言 (攝影者.駱裕隆 )

去年七月我加入電訊盈科的時候,網路就已經走下坡了,那時我覺得調整是一件好事,網路經過這一波淘汰的過程後,好的、正常的公司才有生存的機會。

當時加入電訊盈科另一個原因,就是NOW(Network of the World,互動電視)計畫,也就是建立未來的新媒體。在廣告界做了二十多年,我很希望到新的舞台,這是一個建立未來媒體的機會,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但是網路的泡沫破滅後,NOW的案子也喊停,我才會走另外的路,來完成理想。

這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公司面對大環境的改變,發展的方向、做事的程序,都和自己的風格不同,到後來覺得很痛苦,硬撐也會很痛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