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波若威也開始裁員了!

不景氣痛擊光通訊元件龍頭

台灣光通訊產業的指標波若威,七月下旬驚傳裁員消息,讓所有以為台灣應可險度全球不景氣的業者跌破眼鏡。全球寬頻環境發展不如預期,加上光纖利用率僅五%,導致存貨去化不易。波若威僅是第一家裁員的光通訊廠商,往後誰會跟進?

賴以仁(中)出席產品發表會,被記者問得笑容尷尬。 (攝影者.駱裕隆 )

七月二十四日下午,不知打哪來的風聲,國內最大光通訊元件廠波若威裁員二百人的消息傳遍整個新竹科學園區。

成立三年的波若威尚未掛牌,知道這一家公司的投資人也還不多,不過,這卻是繼聯電裁員後,最備受園區關注的精簡人事消息。原因無他,正因為波若威是台灣「明星產業」」」光通訊最具指標性地位的公司。

從今年第二季開始,全球光通訊廠掀起一波裁員風(見附表),光是上半年全球的裁員人數就超過十萬人。光纖產業泡沫化的現象,讓不少投資人對光通訊產業的前景,感到怵目驚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