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神百貨號稱台灣最大的百貨公司

蔡辰男進軍大高雄,欲重振當年百貨旋風

上個禮拜,競爭態勢愈來愈熾熱的高雄百貨市場,又加入一個競爭者,號稱是台灣最大的百貨公司「漢神百貨」。而這也是因為「十信事件」,蟄伏長達十年的前國泰信託關係企業董事長蔡辰男,正式東山再起的一張王牌。

ˉ蔡辰男東山再起了!上個禮拜,競爭態勢愈來愈熾熱的高雄百貨市場,又加入一個來勢洶洶的競爭者「漢神百貨」。賣場面積達一萬八千坪的漢神百貨,號稱是台灣最大的百貨公司,而這也是因為「十信事件」,蟄伏長達十年的前國泰信託關係企業董事長蔡辰男,正式東山再起的一張王牌。

ˉ蟄伏十年

ˉ十年前,蔡辰男是台灣金融界和股市、房市一時風雲的企業強人,在民國七十四年受到同父異母的弟弟蔡辰洲所引發的「十信事件」牽連,使得蔡辰男被迫將國泰信託經營權讓給了慶豐集團的黃世惠(今年國泰信託已改制為慶豐銀行)。因為「十信」及「國信」兩起金融風暴事件,當年不可一世的「國泰信託集團」因而瓦解,最後蔡辰洲鋃鐺入獄,並病逝於獄中,而蔡辰男則是接下高達一百五十一億餘元的負債,其個人和妻子陳保枝名下的不動產,統統遭到行政院限制移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